( ͡° ͜ʖ ͡°)找我在weibo:杏鲍菇猫吐司

Something


001.

当志村妙结束了漫长又熬人的加班,舒缓着筋骨走出微笑酒店时,已经是凌晨时分了。又是为了道场努力生活的一天啊,应该买个哈根达斯犒劳自己才行,阿妙这么想着,走进了街边的便利店。

“香草?不不,前天刚吃过…咖啡?不行不行…吃了晚上睡不着可不行…不如草莓?啊可是又想吃巧克力味的…”阿妙咬着手指纠结着口味。

便利店的另一角,杂志区前站着一个满头银色卷发的男人。“哼哼…这本不错啊…嘿嘿…这本也对我胃口,哦?还有这本——”

 

“阿,阿银?”

猥琐的笑声戛然而止,无形中仿佛响起了一声不可闻的石化巨响。坂田银时拿着杂志的手僵在半空,这,这熟悉的声音的主人,莫非——

“阿银。”志村妙又叫了一声,这一次语气十分确定,也是,这标志的一头银发和白色袍子在江户除了银时还能有谁。

银时像坏了的机器人一样转过身,顺势将杂志掩在了身后。

“哎呀,这么晚了阿银还没回家呀?”阿妙微笑着问。

“阿…阿妙,啊呵呵,倒是你,这么大半夜的怎么还在外面?”

“啊啊,今天店长让我加班,刚才才结束呢,想着买点哈根达斯。”说着阿妙拿起手中的哈根达斯,左手一罐草莓味,右手一罐巧克力味。

“阿银呢,这么晚买了什么?”

“没有!什么也没买!”银时的头摇得像拨浪鼓。

“什么嘛,明明都看到你藏到背后了啊。” 阿妙撇了撇嘴,“难道是什么给女友的礼物不想让我看到?”

“喂,说什么啊你这女人,哪来的女友——”

“那有什么需要藏的?”阿妙说着上前了一步去拿银时藏在背后的杂志。一阵高低前后的你争我夺后,“啪——”杂志清脆的掉在了地上。

 

阿妙低头看向掉在地上的杂志。

 

工口…劲爆…大放送…夸张的玫红色字眼穿梭在露骨的写真中。 “啪嗒啦——” 哈根达斯滚到了地上。

银时两眼一黑,想干脆就地一了百了死了算了。

阿妙心中万马奔腾,一瞬间血液刷的冲到了脑袋,不用看也知道自己脸红成了番茄。啊,好奇心害死猫,到底手贱什么非要去抢。现在的空气简直是前所未有的尴尬。她只有低着头,实在想不出说什么来打破这寂静。

然后传来了银时玩世不恭的声音。“喂,别看我是个废柴,我也算个青壮年好吗,看这种东西” 边说边弯腰捡起了杂志, “也是很正常的嘛。”

 

“是!十,十分抱歉!”阿妙猛一鞠躬,”那么晚安了,路上请小心!” 落荒而逃。

“喂!突然这样说敬语更奇怪了啊!!” 银时冲着已经夺门而出的阿妙喊道。

 

真是见鬼,半夜出门居然都能碰上熟人,还偏偏是她…银时边想着边走向收银台,难道下次还要走去更远的店吗…

 

另一边,阿妙浑浑噩噩的走回了家。路上还暴打了一个企图骚扰的醉汉,虽然她自己不怎么有印象了(?),毕竟满脑子都是便利店的遭遇。一直到躺进被褥,大脑还在不听使唤的强制回放方才的一幕幕。

“啊啊啊啊啊——”猛地将被子拉过头顶,阿妙在被窝里绝望的尖叫。买工口本的又不是自己,脸怎么像火烧一样的烫呢。

 

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我也算个青壮年”这句话一直绕在脑海里,又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银时赤身裸体的上半身的样子也一直跑进脑海里。诶?是什么时候看到的,这么问的话,是红缨事件时,照顾受了重伤的银时。浑身是血,满身伤痕的身体,她一遍遍的擦拭,是那个时候。

想到这里,阿妙缓缓的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刚才的什么尴尬羞恼早已忘记,脸上只是沉静。

良久后黑暗中,传来她悠长的叹息。

 

002.

四平八稳的日子里时间仿佛流逝的格外快,转眼季节已经到了深秋。万事屋最近七七八八接了不少活,银时难得的给新八和神乐发了工资后,自己抛着几个钢镚在街上晃荡。入夜后的秋风吹来,银时冷的缩了缩脖子。

“啊,想喝一杯热乎的,诶?牢骚屋…” 银时朝着暖黄色的灯光笼罩着的街边小吃车走去。

“不好意思——”“嗨——欢迎光临!”上了年纪的老板热情的招呼道。“啊,马尾酱,那就麻烦您稍微移一点啦。”

“好好~” 

银时朝着开朗声音的主人看去。 “阿妙。”

“诶?!” 阿妙吃惊的抬起头。

“这么吃惊做什么。”银时边说边在她一旁坐了下来,声音一如既往的吊儿郎当。

牢骚屋狭小拥挤,两人的身体似有若无碰在一起。

“啊看来两位是熟人呀。”老板笑呵呵的说。

熟人吗…算得上熟吗。阿妙心里这样想着,仔细一想的话,自己对他好像也不是那么了解呢。不过她还是笑着冲老板点了点头。

 

银时叫了壶热酒,慢慢的喝着。他向左瞟了一眼,不知是已经喝到微醺,还是被关东煮的热气熏着,阿妙两颊泛着淡淡的红色。

“那个,上次的事,真是抱歉了。”阿妙小心翼翼的开口。

“嘛,其实我觉得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嘛,都说了我是青壮年啦。”怎么声音还带着几分得意?

是用他的方式叫她不必在意,阿妙轻轻的笑了。“是是。”

 

“老板,请来一份竹轮卷和大根。”

阿妙接过老板递来的小碟子,推到了银时的面前。“这儿的竹轮卷和大根很好吃。”

 

“经常来吗?”

“嗯,爸爸以前经常带我来,一直光顾到现在呢。”

听到她提起她过世的父亲,银时一时间不知道回答什么,便埋头大口吃起关东煮。

“诶,慢慢吃。”阿妙微笑加深了几分。

席间两人没有怎么说话,最开始的几句闲聊后,两人只是默默的酌着酒。不知为何,即使是沉默也不觉得不自在。不知不觉间,两人喝空了几瓶热酒。阿妙撑着下巴,眼睛眯了起来。

 

“喂,不要喝了。你可别喝醉了乱揍人啊。”

“不要小瞧我,我——”阿妙手指向自己一戳,“可是Smile酒店的头牌呢,怎么能随随便便喝醉呢。”

银时哼笑了一声,“老板,结账。”

“嗨嗨——啊,天色很晚啦,我也要打烊了。老板要安全送马尾酱回家哦。” 

“诶??她?她才不需要呢,现在都能揍翻一打大猩猩。”

“是吗?” 老板依旧笑眯眯。

 

“那再见啦。”阿妙朝着银时欠身。一个踉跄。

银时叹气。然后半蹲了下来。“上来。”

“啊啊沉死啦你这个女人!”银时哇啦哇啦的吵着走向道场。

其实背上的人很轻,轻的都有些让他吓了一跳。

 

一步一步的走着,背后传来她因为醉酒而发软的声音。

“很漂亮啊。”

“什么?”

“河面上的灯光。”

银时向河面望去,黄金一般的碎片随着晚风在河面飘动。他没说话,只是放慢了脚步。

“新八——喂新八,出来接你姐姐!”

“别喊了,小新今天去朋友家了。”冷风已经把酒吹醒了大半。

 “诶?”

“放我下来,阿银。”阿妙从包里掏出钥匙,边开着门边说“进来喝杯热茶再走吧。”

银时挠了挠头。

 

仅是一杯热茶下肚的一晌,天空淅淅沥沥的飘起了雨。

阿妙拿起托盘起身说“稍等一下,我去拿伞给你。”

拿好了伞往客室走时,阿妙看到银时两手撑在身后,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坐在走廊边。她愣在原地,脑海里千回百转。也是这样的雨天,也是去给他备伞,也是这样望着他的背影。刹那间喉咙紧紧的绞住,眼眶不听使唤的发烫。

这时银时转过头来,“嘛,那我走了。”

阿妙有些慌乱的压低了头,如鲠在喉,连一句回应的话也说不出。她突然又觉得自己的这副模样可笑至极,却怎么也摆不出平时的微笑。

 

阿妙跪坐到他面前,努力的清了清嗓子后用尽可能愉快的声音说,“请拿好。”

拿着伞的手悬在半空很久,到阿妙几乎要撑不住只能抬头的时候,银时的手才慢慢伸来。

她如释负重。这一次她也可以充当目送他离开的人,也可以把情绪掩饰得很好,也可以继续戴着微笑的面具。可为什么听到他的声音了呢。

 “你怎么了?”

没有一丝起伏的声音。阿妙抬眼望向他猩红的眸子,没有一丝温度的眼神。她无奈银时总是能在 她最不愿意的时候看穿她。

 

“怎么…了?” 她苦笑。

只是厌倦了两人之间拥有的“默契”了,厌倦总是装作毫不在意了。只是这一刻不想做那个善解人意的角色了。她抓住他的衣领倾上前,吻在了他的下颚。

 

我喜欢你,你应该也知道。




A/N: 比他妈北极圈还冷的圈子 虽然知道没人看 但产了粮放在自己电脑里不发也很奇怪...想来想去还是发吧 ooc是肯定ooc了 毕竟这种热血漫真要严格说是没有cp的 啥都是靠脑补的 如果这个圈有活人那就看看吧 下一章是车

评论(23)
热度(1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af of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