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ʖ ͡°)找我在weibo:杏鲍菇猫吐司

Something(肆)

006.

夜阑人静,深夜的道场悄无声息,只有大门前一盏小小的灯照亮一隅。志村妙踌躇在昏暗中,嘴张了又合也不知道说什么,索性就沉默着等银时开口。银时上前一步走进灯光下,刚要开口时宵禁的钟声响了起来。

阿妙轻叹一声,越过他开了门。两人心照不宣地刻意放轻了脚步,她走在前面,他跟在后头,一前一后绕过了围墙的另一角。道场不小,这几十步间,阿妙心里莫然平静下来。以她的性格,要说没做心理建设是不可能的,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同样,做的决定她也不会后悔。

 

她停下脚步回头时跟在后头的人好像有些猝不及防,局促地挠了挠头。

一阵晚风袭来,阿妙嗅到一丝酒气。

她皱眉,“你喝酒了?”

“嗯。”他答得干脆。

她心底徒然生出一股倦意,“如果银桑来是说上次的事,不必担心,我会假装什么也没发生的。”说完便拂手意欲离开。

银时顺势抓住她的手臂,另一只手啪地抵在她身后的墙上。

阿妙一愣神,反应过来后挑起眉看着他。

“做得到么?”

“什么?”

“我问你做得到吗,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紧紧的盯着眼前的人。仿佛她的一丝表情都不允许逃过。

阿妙咬着下唇,赌气地仰面瞪着他。大晚上跑来她家就为了说这些?她做不做得到有什么关系?难道这男人不是先她一步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了吗。她想着这些心里的委屈便四散开来,鼻子忍不住就酸了。她咬得更用力了,嘴唇生生作痛。她怕自己一开口就暴露出自己颤抖的声音。这时候她最不需要的就是在他面前露出软弱。

银时垂下头,苦笑了一声,“我不行啊…我假装不了。”

“我睡不好觉,吃不下饭,连芭菲都看着没胃口,Jump也看不进去。啊真是——”

他沉默了一会,像是费了很大劲似的低声说,“什么也做不了,一直在想你啊。”

阿妙刚找到的镇定分崩离析,她想读懂他的表情,可却看不清他的脸。

“那天…为什么走了?”

他终于抬起头,眼神满是无奈,“因为怕你会说刚才那样的话,要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的话。”

“你真以为我是一时兴起才跟你…那样的吗?”她心生愠怒。

“傻子吗你是?”眼泪夺眶而出。她没等他回答,“就是傻子,又没钱又没正经工作,交不起房租还付不起工资,一把年纪还天天吃甜食看Jump打钢珠…”阿妙越说越觉得委屈,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下来。

“废柴就算了,还总是乱来,打架打一身伤让别人照顾你,混蛋——”

银时朝着她倒去,整个人倚着她,下巴抵在她肩上。阿妙抽抽搭搭的发泄堵在嘴边。

“所以我这种人…”他低声说,“你怎么会喜欢?”

“你是真不知道才问的吗?”她气急,一下下拍着他胸膛,想把他推开。

银时一下捉住她的手,然后轻轻的握着。

要说不知道那是说谎。他也察觉得到,从那些藏在玩笑里的暧昧里,亦或是小心翼翼的靠近里。他又总是口是心非的像个小学生一样故意开些找她打的玩笑,以为他们能这样在似是而非的关系里一直走下去。

直到那个雨天,他知道他们之间有些东西变了。当想要把她的伞物归原主,想要再次看到她的笑容的意念胜过身体上的剧痛时,他终于意识到没法继续骗自己了。 

“银桑…”她带着哭腔的嗓音在他耳边越发软糯。

银时知道她在等他回答。他叹了口气,直起身看向她。

从现在开始不会逃避了。

“如果你还愿意的话,我们可以…试试看。”

“?” 阿妙一脸不解。

银时懊恼的闭上眼,眉心突突的跳。他认输了。

他睁开眼深吸了一口气,捧起她的脸目不转睛的盯着她说,“所以说,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吧。”

就在他的眼前,阿妙脸上的表情从不解转为诧异,又转为委屈。积在眼眶里的眼泪唰得流了下来。“唔——混蛋啊你,干嘛不早说,害得我,害得我,唔呜呜——”

“诶诶??”

银时一时间手足无措,一边想替她擦泪, 一边又想捂住她的嘴生怕她把新八给哭醒了。

“别哭了啊。”最后还是拥她入怀,手抚上她的后脑勺。

阿妙的呜咽都被埋进他的胸膛。哭急了她又捶了他几拳。

“啊疼疼疼,嘛,你打人很痛的啊你不知道?”声音带着笑意。

“不疼我打个屁。”她抬眼瞪他。

银时反倒低低地笑了,这才是志村妙嘛。哭哭啼啼的搞得他极度不自在。

“你还笑?”她又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

“好啦,不要哭了。”他把她搂回怀里。鼻腔里尽是他熟悉又陌生的她的香味。

 

月色下,他们彼此拥抱,他安静地听着她的啜泣声慢慢归于平静。

他捧着她的脸,低头吻在她的额头,她的眼角,她带着泪痕的脸颊,最后落在她的唇瓣。四下里安静的出奇,阿妙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

唇齿厮磨间,她知道他们之间有些东西变了。那些看似心血来潮的温柔今后便是独有的青睐。

 

007.

夜幕下的歌舞伎町灯红酒绿,歌舞笙箫。 

“今天也辛苦啦!”“大家都辛苦啦,明天见!”“晚安啦大伙儿!”“路上小心!”

Snack Smile酒吧门前喧喧嚷嚷。一群店员和陪酒小姐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互相道着别。

另一边,坂田银时翻着一本Jump百无聊赖地靠在一个角落里。听到声音他抬起头,目光在酒吧门口的人群里搜寻着。

熟悉的栗色马尾出现在视线里。

“终于下班了啊,还真晚…”

 

“阿妙。”他上前冲着她的背影唤道。

“诶?银桑?”多少有些意外的声音,“银桑怎么会在这?”

银时死鱼眼一眯,这还要问?当然是来接你的啊。

大概也是意识到了,阿妙微笑着没多说话。一旁几个交好的同事投来暧昧又揶揄的目光。她脸颊微微发热,赶忙拉过他的袖子转身就走。

银时瞄了眼她染上红晕的脸,嘴角不经意的上扬。

 

“等很久了吗?”

“嘛,倒也没有…”也就是把一本Jump翻来覆去看了五遍的时间吧。

阿妙低头莞尔,“没想到银桑是会做这样的事的人呢。”

银时撇嘴,看来在塑造自己的形象上还需多加功夫啊。

“谢谢。”她轻声说,然后轻轻的挽起他的手臂。

说起来这是那晚之后两人第一次见面。时隔了几天阿妙都隐约地开始胡思乱想了,今天他能主动来找她她自然高兴。

离宵禁还有一会儿,两人漫步在街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些琐碎的事。从万事屋聊到酒吧,偶尔能听到阿妙轻盈的笑声。其实是很平常的恋人之间的日常,两人却都获得了莫名的安心感。

 

很快便走到了道场。

阿妙正想着该怎么分别时, 银时突然冷不丁的冒出一句:“我今天没吃甜食。”

“诶?”

下一秒他捏起她的下巴吻了下来,牙齿狡黠的轻噬过她柔软润泽的唇瓣。

呼吸停滞的十秒。

 

“好甜。”


.

.

.

.

A/N:

1.嘻嘻算是甜了。下一章应该也是糖。💕

2.诚邀各位如果有任何想看梗/对银妙的想法看法都可以跟作者说QAQ

3.这次也拜托多多留言!感谢支持😭


评论(10)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af of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