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ʖ ͡°)找我在weibo:杏鲍菇猫吐司

【令后】<现代AU>Dream or Reality

Ch.1
又做那个梦了。
魏璎珞抬手抹了抹额头渗出的薄薄的一层虚汗,叹着气从床上坐起。同样的梦,从21岁开始,不定期的找上来。每次醒来的时候,她都累得好像跑了800米然后再爬了20层楼梯。作为一个头脑还算好使的医学生,她从这个梦开始频繁出现的第一年就按照教科书给自己做了仔细的诊断。从频率,内容,时间到缜密分析的潜在触发点,皆无果。魏璎珞,是个身心健康,思想正常的好青年,除了偶尔会做那个梦而已。

那个梦,时长时短,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有时有声有时无声。唯一不变的是,她每次从这个梦醒来时,都会有种筋疲力尽的无力感。一开始她不太确定,后来慢慢地,她总觉得这无力感,就好像大哭一场后的感觉。梦的主人公,应该是发生了痛心入骨的事。

之所以说是“梦的主人公”,而不是魏璎珞自己,是因为她在梦清晰的时候,看到的场景根本不是她熟悉的事物。没猜错的话,是古代,是在宫殿里,还是华丽的宫殿。在梦里,她反反复复的走过长无尽头的走道,然后走进华丽却不知为何萧瑟得可怕的宫殿。

虽然奇怪,魏璎珞却早已习惯了。这个偶尔出现的梦除了每次让她出一身汗以外,也没给她日常生活带来什么不便。按照她的话说,白天醒来她魏璎珞还是生龙活虎的一条好汉。偶尔做这个梦她权当是夜间运动了。

魏璎珞伸了伸懒腰,窗外已经蒙蒙亮。她想到今天是什么日子,满足的嘿嘿笑出了声。今天是她脱去医学生身份,正式成为医生的第一天。
经过苦巴巴的n年学医和n轮惨绝人寰的考核,她终于如愿以偿进入了紫大附属医院的急诊科,成为了一名住院医师。

说起急诊科,她撇撇嘴,脑子里就响起了她爸妈絮絮叨叨对她选了急诊的万般不满。急诊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且不稳定,甚至工作环境还有点危险。以魏璎珞的能力和学历,她其实可以选“更好”的科。但她选了急诊,一是因为她自认自己雷厉风行一根筋的性格更适合急诊,二是因为冲在救人的前线带来的成就感吸引她。她虽心思缜密,但性子直,一想到其他其他科那种必须跟人精成天勾心斗角的日常她就觉得头大。而急诊科因为工作强度的缘故,多为年轻医生,相处起来也更容易。
她走进浴室,为她的第一天做起了准备。

———-

“诶诶诶,璎珞!”
魏璎珞一回头,就看到她的好友兼同学明玉冲着她使劲挥手。
“明玉”她应了声走了过去。
“大会还有半小时就开始了”明玉咋咋呼呼的一把拉过她,“咱们赶紧去拿白大褂和工牌,往这儿走。”
今天的入职大会旨在欢迎紫大附属医院这一届聘用的所有医生和职工,同时也为新人介绍医院各个部门和科室的组成。

璎珞和明玉伴着进了会堂。等所有人都入座后,会堂浯泱泱的坐满了人。
“璎珞,我发给你的文件你看了没?”
“什么文件….? 啊,你说那个前急诊科前辈给你的‘急症科新人指南101’?” 魏璎珞边说,边举起两根食指做引号。脸上尽是揶揄的表情。
明玉一拍她,“你别嬉皮笑脸的,你没看?”
“没看。”璎珞答得理直气壮。 “反正进都进了急诊科,再看又能怎样。”
“什么怎么样!当然是为了了解各个主任,副主任,主治,还有护师,护士们呀”明玉掰着手指说。“不提前了解怎么在急诊混。”
“这几十号人你了解的过来吗。”
“怎么不行,就说咱们主任吧,听说完全是个大美女呢,还很年轻”说话间,大会已经开始。
“嘘…开始了。”
“嘁”明玉一撇嘴。
冗长乏味的讲话是各种大会的必备,再蓬勃的热情都在无穷无尽的讲话中消磨了大半。璎珞朝周围瞄了瞄,大部分新人脸上早就是嘴上笑嘻嘻心里mmp的职业假笑。
台上的副院长透着厚厚的眼镜看着他的稿子,语气平的像飞机场一样表彰着精神科医生今年发表的论文在业界广受赞誉为紫大附属做出的杰出贡献…璎珞听着听着,自己的思绪也止不住开始乱飘。她想到昨晚做的梦 ,很快就沉浸在回想里,以至于副院长讲话结束,台上的人轮番上下,她都没怎么注意。
是不是她再把梦做得长一点,就可以在那宫殿里走得更深。
是不是她走得更深,就能看得更真切。
是不是,就能离真相更近?
————-

这样想着想着,突然明玉扯着她的手臂晃了晃。“璎珞璎珞快看!那位就是我们主任!”
她回过神,眼睛投向台上那个正在鞠躬致意的人。
那人直起身,璎珞看向她的脸。
只一秒,她仿佛被吸入了真空。
她忘记了呼吸,大脑一片空白。
耳朵在迷迷糊糊听到明玉那句“前辈果然没骗人,富主任也长得太漂亮了吧”后,屏蔽了一切声音。

魏璎珞怔着神,几乎是机械般,一动不动的盯着台上微笑着致意的主任。


滴答。滴答。滴答。


看不见,听不见周遭一切,璎珞只能盯着她,看着她嘴巴一张一合的说着什么。然后把话筒递给一边。


滴答。滴答。滴答。


台上的人莞尔而笑。
魏璎珞突然视线模糊。
“璎珞!璎珞!”明玉捏着她的肩膀用力的晃,压低的声音里满是急促。
突然一切声音和思绪都涌了回来。

“璎珞…?你怎么了?怎么叫你这么多声都没反应?”
她下意识的应了声没事,声音颤的谁都说服不了。
“你…你怎么…哭了?”明玉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她。
“啊?”她抬手一模,脸庞竟是一片濡湿。
她心里一惊,“怎么可能,昨天没睡好的缘故。”她用力清了清嗓子,试图找回一些理智。其实心里已经是慌乱失措。

她就这么抓着椅子把手深呼吸了好几次,然后小心翼翼的抬起眼望向台上。
目光却直直撞进了那个始作俑者投来的温柔眼神。脸上还是那个淡淡的微笑。
“操。”
魏璎珞低低的骂了一声,刷的低了头。那富主任好看的抢眼,但此刻在她眼里简直比见了孤魂野鬼还可怕。
她低着头跟块木头似的坐在那一动不敢动,好像怕一抬头又要被吸进刚刚那个真空了。明玉在她边上随着台上各人的讲话鼓掌,她僵硬的跟着拍了两拍。

终于,急诊科的介绍结束了。她跟明玉说了声去洗手间就逃也似的快步走出了会堂。她觉得自己再多待一秒就要窒息了。

魏璎珞几乎半跑着冲进洗手间,打开水龙头就往自己脸上泼冷水,也顾不上什么花了妆。
肯定是昨天没睡好的缘故,嗯,就是因为睡眠不足。洗完脸她拖着有疲软的腿进了厕所。


上完厕所,做了n个深呼吸后,她逼着自己捏出职业假笑。“ok,我可以的。”
然而,她做好的万全准备全在她打开单间门,抬眼望向洗手台镜子的一刻分崩瓦解。

富容音站在洗手台边洗着手,听到声响后看向镜子,对着在身后石化的魏璎珞微微一笑。
“你好。”
魏璎珞是掐着自己大腿才忍住没夺门而逃,理智告诉他入职第一天怎能能看见自己的科主任像见了鬼呢。
“您..好。”她从牙缝里挤出两个比蚊子叫还难听的声音。为了避免目光接触还狠狠地鞠了一躬。一起身她憋着一口气就要往门外走。

“璎珞。”

身后传来的这一声彻底让魏璎珞傻了眼。她愣在原地。四肢僵硬。

她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Author’s Notes:
设定是急诊科住院医师魏璎珞x主任医师富容音。
为了贴合现代设定没有用富察的姓。
性格上努力贴合人物本身,尽量不ooc。其他人物也会陆续出场。桂芬和纯纯都会有。这里没有坏人。
造型请一定要参考山风老师银边眼镜look和五斤盐现代装,方便食用。

评论(24)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af of 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