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ʖ ͡°)找我在weibo:杏鲍菇猫吐司

【令后】现代AU <Dream or Reality>Ch.5 时间啊停止吧

(本章一颗巨糖,从头甜到尾,安全食用)

.

.

.

.

.


Ch.5

.

.

“姐姐。” 魏璎珞靠在富容音肩头轻轻的唤道,声音细微暧昧。然后一只手绕上她的腰间。

她感到怀里的富容音僵了几分,暗笑。她带着戏谑用鼻子蹭了蹭富容音的颈窝。

 “姐姐为什么给我披衣服?”

她们之间不剩一丝距离,魏璎珞都听得到她吞咽的声音。

 

“你睡在风口下面了。容易着凉。”

 

“那姐姐为什么担心我会着凉?”

“嘶——”富容音抬起一只手将她们推开了点距离,声音里带着几点愠怒,“你这小孩就非得打破砂锅问到底是吧?”

魏璎珞笑了,另一只手也环住她的腰,距离再次消失。

“姐姐…也喜欢我吧。”还没等富容音回答,她又急急地加了一句,“一点点也算喜欢。”

半晌,耳边传来富容音柔软的声音,“嗯。”

 

如果要用行动表达自己现在的心情,魏璎珞想她应该会跑去天台尖叫。不过情况不允许,她只好把脸上的笑藏在富容音的颈窝里,又使劲蹭了蹭,鼻腔里都是她好闻的味道。

“怎么跟条小狗似的。”富容音失笑。她摸了摸怀里毛茸茸的头,“好了,待会儿该被人看到了。”

魏璎珞咬了咬嘴唇,不情不愿的撒了手。

 

魏璎珞低头时,目光被富容音白大褂上胸前的一块墨渍吸引了目光。

“主任,外套脏了。”

“?”

富容音顺着魏璎珞指的位置一瞧,心里哀叹一声。插在胸前口袋的笔漏了墨,染出一片黑。幸亏还有一件备用。

魏璎珞的目光一刻不离的随着富容音脱了白大褂,走到柜子边,看她蹲下探着身子拿衣服。她有些移不开眼。富容音穿了一件贴身的驼色针织,每一寸衣料都完美的抱着曲线,从纤长的手臂到不足一握的腰肢再到胸前…魏璎珞脸腾的一下红了,兀自尴尬的低下了视线。

“今天你好不容易休息,好好回去睡一觉。”富容音边穿着干净的白大褂边说。

魏璎珞还没从刚才的慌乱反应过来,只是点了点头。

没听到回答,富容音转头看向魏璎珞,“听到了吗?”

 

“嗯,听到了。”

“你脸怎么这么红?”

“诶?啊…有点热…” 

富容音也不多问,看了看手表说,“快到点了,写完负责的病历你就可以交班了。”

“好。”

 

魏璎珞刚走到办公室门边,就被富容音叫住了。

“璎珞。”

她听出严肃的音色,回头看向富容音。

“出了办公室,只能叫主任。”

魏璎珞莞尔,这她还能不知道,她又蹦蹦跶跶跑到富容音身前,乎的抱住了她,然后在富容音耳边说,“姐姐辛苦,我先下班了。”说完立刻又蹦蹦跶跶得跑出了办公室。

魏璎珞呼出温热的气息烫红了富容音的耳朵。

 

“得寸进尺。”

________


魏璎珞到了宿舍,把窗帘拉的严严实实准备睡觉。

白天外头吵,她也睡得不安稳。混沌之间做起了梦。

她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长长的走道里,摇摇晃晃的走着走着又走进了那宫殿里。她半梦半醒,清醒的意识推着她往里走。她只觉得所到之地充满了压抑,压得她透不过气来。

恍惚之间,她听到带着哭腔的一个声音说:

“魏璎珞,你怎么现在才回来。”

 

她醒了过来,摘下眼罩,竟是一片濡湿。

 

___________

 

紫大附属医院的急诊科依旧忙碌。日子谈不上四平八稳,但也有惊无险的过着。

可苏静好这些时间觉得急诊科有些不一样,准确的说,富容音有点不一样了。容音一如往常的敬业,一如往常的温柔。可似乎有点太温柔了。眼波流转,笑靥如花,惹得好几个男病患都以为他们要跟急诊科美女主任谱写美轮美奂的医患爱情故事了。

这会儿富容音前脚刚踏出科室,苏静好就冷漠又不失梳理的看着躺在床上眼睛却要跟出门外的男病患说:“您别看了,富主任这都走了。”

那人嘿嘿一笑,“你们主任,结婚了没啊?”

 

苏静好心里冷笑一声,表面温柔大方的说“您说咱们富主任啊,她对男人不感兴趣。”

这已经是她在两个星期里对第n个病患这么说了。她问富容音话问了几遍,也问不出什么。可根据她认识富容音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她这是…

 

苏静好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高宁馨自上次察觉出魏璎珞和富主任之间的不对劲之后,便有意无意的注意着。这天轮到她值夜班。她忙完一个病人后拿着自己亮晶晶少女粉色的塑料杯去休息室接水。一进门看到魏璎珞在吃便当。

“高医生好,我马上就吃完了。”

“哦不急,现在不忙,你慢慢吃。”

高宁馨边接水边说。接完水她刚打算走,眼睛瞟到的一处却让她走不动道了。她一动不动的盯着魏璎珞手里的饭盒,这饭盒…怎么这么眼熟。

 

这不是…富容音的饭盒吗?

 

高宁馨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苏静好和高宁馨心事重重,眉头紧锁。然后某一天她们狐疑的眼光对在了一起。

“我觉得容音在谈恋爱。”

“我看到魏璎珞在用富主任的饭盒。”

她们异口同声说道。

 

“…” “…”

 

“什么?!” 

她们异口同声的吼道。

___________


激烈交流过后的第二日,苏静好和高宁馨二人打算直击破案。俩人确保科里一切秩序稳定以后拉着富容音去食堂吃饭。落了座以后三人也没说话,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吃着。吃了一会,高宁馨朝着苏静好使了个眼色,意思让她先开口。

苏静好眉毛一挑,非要问的是你,怎么得我先开口?高宁馨白眼一翻,你跟她比我跟她熟啊。两人目光来来回回在餐桌上方打仗。

“你们俩演什么戏呢?”富容音看不下去了。

高宁馨叹了一声,刚要开口开门见山,余光却瞥到端着托盘找位子的魏璎珞。

妙啊,来的早不如来得巧。

她一抬手,“诶!魏医生,来来来,这边坐。”

富容音感觉自己脖子后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魏璎珞脑瓜子转得快,她定睛一看,这怎么看都是鸿门宴的意味。她倒不慌,不紧不慢的走了过去。

“富主任好,苏医生,高医生好。”

“找不到位子吧,来,坐这儿。”苏静好一脸温柔拍了拍身边的空椅。

“哦不用——”

“坐吧。”她刚要找借口走,富主任反倒开口让她坐了。

这是意料之外。

“咳,小魏最近累吧,住院医确实辛苦。”

“还好,还好。”

“不过有我们富主任在好很多,富主任对你好吧。”

“大家对我都很好。”

苏静好高宁馨这一来一回,魏璎珞有了数。她想富主任让她坐下的那一刻,也是心里猜出了大半的。不过富容音不先走第一步,她是绝对不会先迈脚的。苏高两位医生怎么问,她都一一接了下来。魏璎珞低眉顺眼的吃得小心翼翼。忽然眼前的饭上夹来半块鸡排。

 

然后听到坐在对面的富容音不疾不徐的说:“璎珞多吃点,都快瘦成猴了。”

饭桌上其他三人都楞了。

这突然的夹菜意味不言而喻。魏璎珞在心里笑了,嘴上还是答的很官方:“谢谢主任。”

苏静好高宁馨万万没想到套话才套了没几句,倒是富容音先开了口。而且说完后面不改色,继续慢条斯理的吃饭。

魏璎珞迅速的解决了那半块鸡排,借手机震动为由,说“哟,护士长呼我呢,我得赶紧回去了。” 刚抬脚,又回过身说:“主任,你的饭盒我洗好了就还过来。”语气带着似有若无的亲昵。说完后端着托盘就溜走了。

 

这鸿门宴接下去怎么吃就不是她的事了。

__________


一个小时后,魏璎珞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

富容音发来微信,“忙完来我办公室。”

 

魏璎珞一进门,就看到富容音蹙着眉头一脸愠怒的两手交叉坐在沙发上。

她觉得富主任发脾气的样子像发怒的幼猫一点没有杀伤力。

“主任?” 她往她身旁坐下,声音藏不住笑意。

富容音昵了她一眼,“你还笑?”

“帮你带了点饭是因为你老是忘记吃饭,不是让你在高医生那露馅的。”

“你说饭盒啊?我不小心的嘛。”她拉过富容音一只手撒娇。“姐姐生气了?”

“没有。”富容音叹气,“我本来也不想瞒着她们俩。”

“那现在苏医生和高医生都知道了?”

“知道了。”

“姐姐怎么和她们说的?”这点才是魏璎珞好奇的。

富容音斜眼看她,知道这小孩又在套她话了。魏璎珞装作无辜,小狗眼睛一眨一眨的盯着她看。富容音没了脾气,“说我们在交往。满意了?”

 

“满意。”这是交往这个词在她们之间第一次出现。魏璎珞把自己埋进富容音怀里。茉莉的香气,富容音的温度都让她安心,

“姐姐,我很开心。”

富容音搂着怀里温软的人,只觉得她是上天派来来锁住自己的,无法逃脱。怀里的人抬眼看向自己,两张脸之间只隔了分毫,她看得见魏璎珞眸子的自己。


“姐姐…” 魏璎珞抚上她的脸颊,一毫一毫的靠近,声音喑哑。鼻尖相触,富容音不由自主的颤了一下,下一秒,魏璎珞吻了上来。

唇齿厮磨,魏璎珞一丝一丝的仔细品尝她湿润唇畔的清甜,耳边心跳声砰砰作响。

 

她心想,原来恋人之间说的时间停止真的不是虚妄之言。


.

.

.

.


A/N: 令后冲鸭!必须甜!


评论(18)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af of cat | Powered by LOFTER